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基金鉴别很重要 专家教投资者如何选择

http://www.mwnews.cn  2013-07-14 13:0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首先,要搞清基金的大致分类。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以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根据组织形式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和契约型投资基金,根据收益与风险不同可分为成长型和收入型投资基金,根据投资对象不同,可分为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等基金,根据是否收费,可以分为收费和不收费基金。

  其次,要选择合适的 基金公司。现在市场上基金公司大约有60多家,投资理财究竟选择什么样的基金公司很有讲究,基金公司历年收益,历年对投资者的回报,历年 基金排名,历年市场评价等都是投资者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选对基金公司是投资成功的第一步,对此笔者深有体会,过去笔者一直买宝盈公司的产品,然而去年5月再度大手笔投资时,笔者首先对各家基金公司状况进行了认真比较,之后改变了以前的一贯做法,买下汇添富公司的产品。以后十个月行情证明这一选择是正确的。

  再次,要选择合适的基金。究竟何时买何种基金,这里有一个时点问题、业绩回报问题,还有投资方向问题。从目前证券市场的实际状况来看,购买 股票型基金并不 保险 ,而投资 债券型基金却是一个比较安稳的途径,去年5月,笔者投资基金时,一个明确的理念就是买债券型基金,现在已稳稳地获得较大收益。

  最后,对股票型基金应当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事实上也确有少数股票型基金是成功的,这些基金专业性强,投资面广,有很好的市场声誉,如果股票型基金选股能力强,市场节奏把握准,也值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