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质检总局:明治好时等牌巧克力食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mwnews.cn  2013-07-31 16:0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6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不合格食品涉及12类,主要是饮料类、酒类和糕点饼干类,其中明治、乖乖、好时等品牌的巧克力产品因铜超标和违规使用化学物等原因被销毁或退货。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86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2类,主要是饮料类、酒类和糕点饼干类,来自23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和品质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其中,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由H.B.Reese Candy Co生产的好时花生牛油巧克力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没食子酸丙酯和抗坏血酸棕榈酸酯被销毁。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由株式会社明治生产的明治盒装72%朱古力因铜超标被销毁。厦门允全商贸有限公司进口自台湾地区,由乖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乖乖巧克力脆片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滑石粉遭退货。

  国家质检总局介绍称,上述不合格产品均未进入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