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消暑药品、茶叶随高温升温

http://www.mwnews.cn  2013-08-01 15:26: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进入盛夏,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各大药店防暑药品销售随之不断升温。7月30日记者走访君竹路几家药店发现诸如藿香正气水、白花油、风油精等传统消暑药品也卖得好起来。

  据某药店李女士介绍,自从7月份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店内的消暑药品销售量明显增加,常用的这些消暑药品像藿香正气水、白花油、风油精等几块钱就可以买到,大多不超过10元,这些药品物美价廉、销路很广,深受市民青睐。

  面对炎热酷暑,也有不少市民选择消暑保健的中药材或茶叶。李女士告诉记者:“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不少市民选择买一些菊花、金银花、薄荷、甘草等茶类药材来消暑,清凉降火对身体很有好处。这些药材价格比较稳定,没有上涨,这个月销量比上个月多了20%左右。”

  专家提醒使用防暑药之前要先搞清楚自身症状,看看是否适合使用,以免错误用药,造成不良反应。除了使用消暑类药品,市民平时可通过合理饮食防暑、解暑,饮食上要清淡,尽量多喝水,还可以适度吃一些消暑食品。如菊花茶,梨茶、冬瓜带皮煮汤,绿豆汤等都能消暑,水果蔬菜中如西瓜、苦瓜、雪莲果等都可以消暑。

  本报记者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