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马应龙大药房中药生虫 回应:吃了虫子没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3-08-31 08:2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汤上飘着十几二十只小虫,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8月29日,李女士致电荆楚网称,前两天在马应龙大药房买来炖汤的中药材中有虫子,自己晚上喝后,白天再拿出来才发现汤面上漂浮着虫,在去该药店讨说法时,工作人员态度强硬并拒绝道歉,并称“虫子没有毒,吃了不会有什么问题”。

  8月26日下午5点,家住关山的李女士和先生在关山三路特1号新嘉园的马应龙大药房买了30克黄芪和少许枸杞回家炖汤。李女士准备要孩子了,但是她有痛经宫寒的症状,在网上看到黄芪、枸杞、生姜和鸽子炖汤可以暖宫,所以才去买的这些药材。

  回家后李女士的婆婆把药材直接倒入锅中开始炖,晚上10点才炖好,李女士和爱人边看电视边喝了一碗,将剩下的放在了冰箱里。第二天再拿出汤来准备喝的时候,李女士发现汤面上漂浮着10几只虫子,李女士顿时感到十分恶心,她先生看过后也确定是虫,李女士估计是买的药材中的虫,因为买的药材中只有黄芪是白色的,于是立刻和先生来到马应龙大药房。

  李女士称到了药店后首先问了是否有黄芪,她想看下,接待的女店员说有,就将柜台的药盒拿出,李女士拨开表面的黄芪,发现下面有很多虫在爬,还有很多虫子咬的黄芪碎屑,而旁边的另外一种类似桑葚的药材上也有黑色的虫子在爬。李女士立刻将自己在这买了药材并炖汤喝了的事情说了原委,并要求讨个说法。

  “那个工作人员说,他们不知道生虫了,还说虫子没有毒,吃了不会有问题,我听了之后马上说,那我拿一碗给你喝啊,工作人员居然说她不爱喝”。随后双方争执不休,马应龙药房的工作人员称事情已经这样,他们也没办法,并说李女士买药的时候怎么不看清楚再买。

  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在药房买的中药会有虫,根本没有这个概念,加上她婆婆眼睛不好当时又是晚上,直接倒进去就炖汤了。李女士说,当时肯定喝下不少虫进去,她是个十分怕虫子的人,现在想想这事情就觉得恶心。而自己炖汤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备孕,现在很担心虫子汤对身体有无影响,会不会影响要孩子。马应龙大药房的态度十分强硬,拒绝道歉,并且强词夺理,这一点让李女士更加无法接受。

  李女士拨打了武汉市药监局的投诉电话,药监局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在该药房中药中查到多数药材中都有虫,责令该马应龙大药房整顿,并要求药房对李女士进行赔偿。“我本来没打算这样,也不知道怎么赔偿,虫子我已经吃到肚子里去了,想起来还是觉得恶心”。

  荆楚网记者拨打了武汉市药监局的电话,药监局工作人员称对此事还在继续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