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大陆已暂停进口台湾问题食用油

http://www.mwnews.cn  2013-11-01 10:36:26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就台湾近期频出食品安全问题,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目前已经暂停问题企业的产品进口。希望台湾有关方面按照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妥善处理后续问题,维护两岸业者和消费者的权益。

  有记者问,近日台湾频频曝出化学酱油、调和蜂蜜等食品安全问题,请问大陆方面如何采取措施,避免这些问题食品出现在大陆民众的餐桌上?范丽青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她说,台湾某品牌食用油日前被曝光有质量问题后,大陆相关主管部门立即向台湾有关方面了解详细信息,同时质检部门组织开展了核查工作。据查,福建、浙江曾进口问题食用油40余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已要求企业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有记者问,大陆游客去台湾旅游的话有无可能吃到问题食品,如何避免此事发生?范丽青回答说,我们希望台湾方面通过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一个比较安全的食品环境。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曾表示,两岸直航航班还不够。请问发言人,应对两岸之间运力不足还有哪些潜力可挖?范丽青回答说,2012年两岸人员往来近800万人次,的确存在如何更方便民众往来的迫切问题。我们乐见两岸之间有更多的航班,但也需要按部就班和互相商量。两岸直航航班要遵循两岸空运合作协议,由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进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