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各校园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3-13 17:31: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黄俊)日前,我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慰问、志愿者服务,引导中小学生立志学雷锋,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福建师大二附中组织举办了“学雷锋,献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以初中七年级和高中一年段为主体,义卖摊位各出其招、别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班级文化特色,让同学们有机会奉献爱心,懂得回报,让爱心暖流始终传递在校园里面和同学们当中。

  琅岐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学雷锋,树新风,我行动”活动的倡议,拉开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道德讲堂专题学习、黑板报、赴星辉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推上高潮。

  福建师大二附小、琅岐实验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队会活动,有的班级以讲述自己做好人好事或接受别人帮助的亲身经历展开,有的班级则围绕学雷锋树新风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营造和形成了“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和平中心小学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小学生”主题班队会,引导和鼓励同学们通过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等形式,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马尾实验小学、君竹小学,老师们号召和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当中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雷锋精神温暖人心,感召社会,引领时代。同时,组织做义工到孤寡老人家做家务、清理卫生死角、当小志愿者和优生与差生结对帮扶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海云中学、海屿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同时制作和利用宣传栏,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题,开辟“学习雷锋精神”宣传专栏,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亲身实践,将其发展成为大家的一种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