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歌舞团周凯荣获国家级艺术奖项

http://www.mwnews.cn  2013-03-14 10:08:0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近日,记者从区歌舞团获悉,开发区常务副团长周凯被全国总工会、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授予“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奖”,在福建仅有两人获得这个奖项的人。

  周凯告诉记者,自己花了15年时间在开发区找到了归属感,在这片“第二故土”,他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们交朋友,为职工们在业余生活中找到精神寄托,在舞台上演绎这些职工的欢笑与泪水。从1999年开始,周凯走进中铝瑞闽、东南造船厂、九洲通、华映光电等企业,为他们建立艺术社团,指导表演。14年间,周凯共指导企业职工参加文艺比赛获得全国、省市区奖项近四十个。“从起初的‘高姿态’到被职工的真挚与朴素所感动,许多职工都会在业余时努力展现自己,我现在乐于躬下身子,以职工为师,以职工为友。”周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