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荣膺“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http://www.mwnews.cn  2013-05-28 09:37: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凌学岗)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区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外经贸学院与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所高校正式入选。全国共有34所本科、16所专科院校入选,外经贸学院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据了解,该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构筑了以生为本的“四化”就业工作体系,形成了学业、就业、创业“三业”联动,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创业引导“三导”并进的就业工作理念和特色;学院面向市场、面向就业,以就业率为导向,适时调整招生计划与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良性联动机制;学院构建“一表、两主体、三化、四方式、五结合、六阶段”的课程体系;全面推进,助力大学生创业教育,形成了以电子商务商业模式为主的“一模式、两结合、三平台”的创新创业引导体系。该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