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服务好不好 服务对象说了算

福州开发区多举措深化“马上就办”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13-07-17 15:58: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王进/文图)7月15日上午,全区150名企业、重点项目业主、园区领导等代表走进福州开发区管委会,他们首次拿起笔给全区19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区直部门打分。平日里的审批、归属部门成了服务对象笔下的评分对象,令代表们感觉很新鲜也很神圣,最重要的是——这一次评分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19家区直部门主要领导的问责、调岗乃至免职。

  据福州开发区效能办主任童庆梅介绍,“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评议活动”是福州开发区深化“马上就办”机制的其中一项举措。“在这次评议中,代表们从‘简化审批’、‘提速增效’、‘提升服务’等方面进行打分,职能部门的服务好坏一目了然。”童庆梅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们需要在表格中仔细填写职能部门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待结果出来后,这些意见将汇总给各部门,“更好地让‘三服务’落在实处。”

  马江园区党工委书记毛翔云第一个在票箱前投下了密封好的无记名票封。“服务企业是一项长期工作,这次的评议工作对改善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将会起到积极作用。”据了解,马江园区目前共有40余家工业企业,主要以机械制造、冶金、轻工业为主。“这两年来开发区改变了从前企业‘找上门’的现象,转变为审批职能部门主动‘走下去’。毛翔云向记者回忆道,6月份,福建马尾清禄鞋业有限公司在开发区成立企业总部,因为外商投资需要报送到国家商务部审批,“审批手续很繁琐,单凭企业的力量无法快速将项目落实,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区经贸局立即连同园区负责人一起指导企业报批,甚至赶赴北京到国家商务部落实,最终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解决了企业总部落地的报批手续。”手续完成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向园区负责人表示,“将总部落户马尾是正确的选择!”

  “职能部门服务好,企业当然更愿意在这片土地上做出一番事业。”福州开发区正泰纺织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陈慧群说道。负责外联的陈慧群经常代表公司与区直各部门单位沟通联系,她向记者透露,这一次的评分中她给环保局打了高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11年公司新建厂房,但我们不懂如何办理相关环保证明急得团团转,区环保局得知后,立即派人来厂里认真地帮助指导,让我们顺利地通过了审批。”

  另据了解,福州开发区为贯彻福建省、福州市关于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文件,从简化审批、并联提速、代办服务、效能监测、直查快办、联合督查等方面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型政府”。与此同时,马尾区纪检监察机关还与效能办,在机关作风、政风行风、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落实联合督查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