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微软创始人盖茨眼中的知识产权和计算机科学

http://www.mwnews.cn  2013-07-17 15:36:22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美国IT网站GigaOm撰文指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周一早晨做客微软员工峰会,他在问答环节针对美国教育、知识产权、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能力和慈善等领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是文章部分亮点:

  专利法的伟大之处

  盖茨表示,在发达国家,知识产权使所有者获得一定报酬,并允许软件、医药等公司借此回收一定的成本,并有能力继续创新,从而有益于改进我们的世界。之后,诸如盖茨夫妇基金会等组织可在制药、IT和农业企业的支持下在欠发达国家开展慈善活动。

  盖茨指出:“有人认为逃避专利法监管可能会更好,但我告诉你这是很疯狂的想法。我认为知识产权法运作的非常好”。

  计算机科学的黄金时代

  盖茨告诉观众们,由于我们身边存在着几乎无限量的功率和存储空间,如今我们正处于“计算机科学的黄金时代”。无论是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气候系统模式还是个人助手,都得益于计算机科学,并将持续受益。

  当问及计算机科学家能够利用计算机让生活自动化与大部分人并不能有效利用计算机之间的差距时,盖茨表示,消费者们也从计算机科学的发展中获益匪浅。虽然很多人尚不明确如何充分发挥Office的潜力或进行高效的搜索,但更多的数据和更强大的设备将在软件的实际用途和用户的使用方式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然而,他也警告说,如果我们希望完成一些宏伟目标的话,编程的世界必须有所改进。这需要更多的程序员,他们的能力也将强于10年或20年之前。盖茨指出,事情已发生了变化,不过,在众多需要完成的工作中,知识表述和逻辑表述依旧需要认真对待。

  “机器人”的灵活定义

  当问及个人机器人的革命和进程时,盖茨强调“‘机器人’一词的解读范围十分广阔”。在某些方面,我们已看到农业领域先进机器人的使用,他们能够依据每株植物、识别出杂草和作物之间的差异,并正确喷洒除草剂。他预测,在未来20-30年内,在一些缺少医生的偏远地区,将可能出现能进行剖腹产手术的机器人。随着机器学习、图像识别和其他能力的进步,机器人领域的重大突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