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爬树摘芒果 屡禁不止

http://www.mwnews.cn  2013-07-17 15:38: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 7月17日,记者在沿山东路一带看到,人行道芒果树枝上果实累累,引来不少市民采摘。

  在现场,几名市民拿着钩镰将树上的芒果一个又一个钩了下来,有的干脆当起了“蜘蛛侠”,爬到了树上,用手中的竹竿敲打芒果树枝, 一名年轻的的女子则负责在树下捡,并放进一个个纸箱中。记者发现,一些芒果树下丢满了市民丢弃的芒果皮和被折断的树枝,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在记者劝说下,一名市民从树上爬了下来。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每年这个季节,就有很多路人采摘到未成熟的芒果,对此,他们都习以为常了。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这些道路上的芒果,主要功能是作为一种绿化景观,由于吸收了大量的汽车尾气,是不能直接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