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旧住宅小区整治进行中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09:04: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7月23日,记者在安福楼B座看到,原本老旧的楼道墙面被粉饰一新,楼道扶手也被刷上银色的新漆。此外,我区还有14个旧住宅小区同时进行整治,该整治项目是今年市级为民办实事马尾对接项目之一。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旧住宅小区的整治是为了造福民生,改善和美化居民的住宅环境,提升城区的整体形象。整治的15个旧住宅小区分别是马尾镇分管的联福新村小区、联安路1号新村、福顺新村8、9号、福兴新村、福益新村、进步里新村1-5座、前街综合楼、镇政府宿舍楼,投入资金85.8万元;亭江镇分管的锦州新村,投入资金29.5万元;罗星街道分管的利顺新村、安顺楼、罗长新村、安福楼A、B座、福居新村、琼台花园,投入资金130.7万元。

  15个住宅小区分别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程度的翻修,其中整治内容包括小区墙壁粉刷、监控探头安装、消防管道排污管道改造、公共路灯安装、楼道消防设施配备补充、绿化带修复、增设宣传栏等。目前,马尾镇辖区的8个旧住宅小区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完工;亭江镇的锦州新村已于上周进场施工,预计两个月内完工;罗星街道辖区的利顺新村、安顺楼、琼台花园已基本完工,罗长新村和安福楼A、B座已完成进度的70%,福居新村正在进行设计规划,6个旧住宅小区整治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