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鼓励企业资本运作 挂牌上市奖百万

http://www.mwnews.cn  2013-08-06 20:52: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上市软环境,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提升上市综合经济效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扶持区内企业上市,企业正式挂牌上市后,将给予100万元奖励。

   区财政局设立区级扶持企业上市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本区企业开展改制上市、增资扩股、返程投资等资本运作行为。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完成后,股改企业可申请一次性50万元奖励;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申请,并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后奖励100万元;计划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成功实现“新三板”挂牌给予50万元奖励。成功实现转板(境内主板或创业板),追加50万元奖励;对于实现“买壳”上市,并把上市公司注册地和税务登记迁至马尾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5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于以我区企业为主要背景,在其取得境外证券监管机构受理函并成功上市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资金奖励;企业在境内外挂牌上市后,将募集资金及再融资资金实际不低于80%投向本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将募集资金实际不低于50%投向本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注册地及企业所得税迁至马尾区的“买壳”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享受本项奖励政策。

  据了解,目前,开发区现有上市企业17家,折合总市值逾500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市后备企业18家,其中15家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

  另外,开发区还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对新获得国家级名牌产品认定的企业将给予100万元奖励,获得省名牌产品认定的奖励5万元,获得市产品质量奖的奖励2万元。此外,开发区还实施商标奖励,对新获得驰名商标认定的奖励100万元,获得省著名商标认定的奖励5万元,获得市知名商标认定的奖励1万元;对获得中央、省、市政府质量奖的,除中央、省、市财政颁发的奖励资金外,区财政还将分别给予企业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

  记者 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