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第二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8-08 10:30:1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政法委)8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二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对当前治安形势、存在问题,特别是对盗窃、诈骗案件高发、和平安“三率”排名下滑的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区领导蓝锋、张凌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领导、区综治办全体人员、各镇(街)综治副书记(副镇长),公安局有关大队、派出所主官,镇(街)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与会。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保一方平安责任感。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党委、政府要对当前案件高发的严峻态势引起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部门分管治安工作的领导和分管综治副书记、副镇长作为综治工作的责任领导,要按照各自分工,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有如坐针毡的急迫感,要研究措施、紧抓不放,弥补漏洞;要进一步强化治安工作针对性。当前,要针对盗窃、诈骗类案件上升的趋势,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加大巡逻密度、打击力度,堵塞销赃渠道,坚决遏制这两类案件高发的势头。加大平安宣传工作力度,及时更新防骗案例,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诈骗措施,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要认真落实好当前各项应对措施。各镇街的群防群治工作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群防群治队伍要培训,使用要规范,经费要保障。区综治办要督促检查群防群治队伍人员到位和经费使用情况。技防措施要抓紧建设,监控设施建设进度要加快。公安机关要及时破案,力争抓团伙、破大案,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管委会副主任张凌要求:要加大投入,形成打击案件的高压态势;要疏堵结合,排查矛盾纠纷等不安定因素;要结合“四个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综治宣传;要妥善处置拆迁引起的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要切实采取措施排查火灾、交通事故方面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