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

国家级生态区创建进入最后验收阶段

http://www.mwnews.cn  2013-10-25 19:27: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技术评估组同意,马尾区创建国家生态区通过技术评估。”10月25日,一个令人欣喜而振奋的消息从福州市马尾区创建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上传来:经过全区多年的不懈努力,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通过技术评估。

  “马尾区对生态建设高度重视,统筹城乡环境保护与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令生态区的创建成为一个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且具有鲜明的马尾特色,其显著工作成效很好地推动了马尾区的‘绿色崛起’。”在反馈会上,技术评估组组长、环保部生态司副司长邱启文对马尾区生态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区委书记林飞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评估组对马尾区生态创建工作的肯定。林飞表示,生态是马尾区的一大特色和优势,马尾区将珍惜宝贵的环境资源,处理好生态空间和建设空间的关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发展生态农业、都市农业、对台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并根据此次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编生态建设规划,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马尾区生态建设。

  10月24日至25日,在国家环保部生态司副司长邱启文和福建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的带领下,国家环保部生态司会同省环保厅对马尾区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技术评估组听取了马尾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生态区工作汇报,并分为三组展开现场核查、资料核查和民意调查。现场走访了镇街、农村、企业、景区等处,就城乡生态保护与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整治、循环经济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评估意见指出,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生态文明理念,将生态创建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主要抓手,不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生态建设,国家生态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马尾区生态创建考核指标总体达到国家级生态区考核标准;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率、对生态区建设的知晓率和对领导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可率均达到考核标准。评估组同意马尾通过技术评估,建议整改完善后,报环境保护部按程序考核验收。至此,标示着福州市马尾区国家生态区创建进入最后验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