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主线顺利合龙贯通

http://www.mwnews.cn  2013-11-01 10:07: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周海川 董丹昭)10月31日,记者在琅岐闽江大桥亭江接线段看到,英屿水库桥的最后一方混凝土已经浇筑入仓,于2011年4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的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实现主线贯通(包括亭江侧A、B、C三条匝道、引桥、主桥,以及琅岐侧互通),标志着大桥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区领导林飞、许毅青、雷连鸣、杨木泽、张麒蛰到项目现场视察并召开嘉奖会。

  嘉奖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表示,自2011年4月19日大桥正式动工以来,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参建各方通力合作,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建设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等困难。大桥主线贯通后,任务依然艰巨,按照既定计划要争取在2013年底实现琅岐闽江大桥主线通车的目标。许毅青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科学求是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大桥主线通车这个任务,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攻坚克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会议对Ⅰ、Ⅱ合同段项目部和在大桥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嘉奖。

  琅岐闽江大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建设共有琅岐闽江大桥主桥、亭江互通立交、琅岐环岛路互通立交、亭江接线工程等五大部分,工程起于104国道,从主桥延伸出南北两侧引桥,北引桥连接亭江互通、亭江接线,南引桥通过互通立交和环岛路相接。全长8.437公里,工程总投资概算为22.56亿元。刚刚完工的亭江接线工程经过8个月的工期,工作人员经历了抢潮水、战台风、斗高温,克服了资金紧缺、工期紧张等问题,并多次组织专项会议,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及施工方案。其中,接线段的英屿水库桥,上部结构为2跨35米现浇箱梁,桥面宽度为47米,经项目部的多方努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便完成了。

  据悉,福州琅岐闽江大桥主墩高223米,主跨680米,主桥全长1280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排名第七,世界第十。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可直接通过该桥进入琅岐,并随着周边路网的进一步完善,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的距离可以缩短到23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