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文艺演出进工地

区文艺工作者“四下基层”为琅岐闽江大桥建设者奉献系列文艺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13-11-22 16:36: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11月21日晚,英屿村琅岐闽江大桥建设工地上搭起了演出台,比平常节日还热闹。吃完饭,职工们“携家带口”聚集到这里,欣赏区文化艺术工作者“四下基层”系列文艺演出。

  演出还没开始,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来到工地上,裹着厚外套等候演出开始。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拉家常,最兴奋的则数孩子们,在台下相互追逐打闹着,一个个玩儿得大汗淋漓。

  伴随音乐声响起,第一个节目《红旗颂》开始,舞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轻盈的步伐、创意的编排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一舞作罢,一首《幸福万年长》开唱,演唱者动听的歌喉伴着悠扬的旋律,引得观众纷纷拍手叫好。神秘的魔术表演让观众目瞪口呆,从空中变出一束花、手中的空纸袋能陆续抽出工艺品、在麻袋中变换服装等表演,引得台下惊叹声不断。随后浓郁四川特色的变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瞬间的脸谱变化、张弛有度的表演加上与观众的互动,调动起现场观众的气氛。本次演出共十个节目,节奏欢快的歌舞、优美动感的表演、形式多样的节目获得掌声不断。“平常工作完,我就呆家里,看完电视就睡觉,今晚的晚会很精彩,我看得很开心,好久都没看这样的演出了。”从贵州来的兰先生说道。

  天气寒冷,没上场的演员们身着单薄的演出服,耐心地在后台等待着演出。福州开发区歌舞团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这里位置比较偏,出去很不方便,工友们平常也没有业余活动。这次活动让他们能更近距离接触文艺工作者,也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