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毕业生炙手可热 用人单位花样“抢人”

http://www.mwnews.cn  2013-12-10 16:20: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日前,2013年福建省外经贸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由于一些专业的毕业生比较紧俏,不少用人单位频出花样“抢”毕业生。

  在供需见面会上,一家网络公司打出了招聘摄政大臣、工部侍郎、兵部侍郎的“皇榜”,“俸禄2000两到6000两”不等。为了配合宣传,这家公司还专门让两名员工身穿古装扮演“皇帝”,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此外,一家房地产企业经营公司打出了“招小置、揽小宇”的招聘广告,在招聘要求中更是对男生提出了“欠钱不还的不要;抢铁哥们女友的不要;没为女同志拎过包的不要”等一系列要求。“其实,这几个要求分别对应了公司经营中的诚信、合作、服务。”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小姐介绍说。对于不少零售类企业来说,给毕业生很好的发展空间也是一个吸引应聘者的好办法,有的企业甚至打出“3个月当店长”的重点培养储备干部的广告。

  此次供需见面会,共有4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包括港区企业、福州中小企业、进出口企业、电商企业,以外贸、物流、金融、电子商务和外语等专业领域的人才需求为主。提供岗位超过4000个,吸引了来自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福州高校的应届毕业生3000多人,现场有10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