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首场“电影进校园”活动在和平中心小学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03 17:3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3日,我区首场“电影进校园”活动在和平中心小学启动。随后,活动将在我区35所学校陆续进行。本次活动由区广电局、区教育局主办。

  活动现场,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神情,对在自己校园内放映电影这件事情充满着好奇,大家有秩序的进入电影欢乐送帐篷内。电影开始,帐篷内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惊叹声。“电影很精彩、奇妙,也很感人,让我知道人和动物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刚刚看完《海洋朋友》的王亮淞同学说道。

  和平中心小学校长房贞望告诉记者,这是学校首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意义很大。一方面,用看电影、写观后感的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一种新鲜的话题交流。另一方面,和平中心小学生源特殊,外来工子女占70%,家长平常没时间带他们出去,这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观影机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场放映,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挑选影片,对放映的内容是否符合青少年的特点和不同年龄层的同学的需求上下足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