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 突出民生 廉洁从政 安全生产

管委会、区政府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1-24 23:4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4日,管委会、区政府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委礼堂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利民、高洪霖、杨木泽、陈秋伸、游力、刘宇、刘晓东、陈禺、林群慧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区管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毅青就贯彻落实省市“两会”和省、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要着重抓紧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改革、民生以及生态建设三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镇街、园区、区直各部门要对照区委全会和区“两会”上的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想方设法把任务完成得更好。

  许毅青强调,要全面完成任务思想要更加解放。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深化改革当成今年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落实好既定的改革任务。涉及改革任务的部门要制订好实施计划,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在推动改革的过程中,分管领导要发挥督促协调作用,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负总责。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发挥协同效应,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改革顺利实施;责任要更加明确。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把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岗,确保一项一项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约束,严格行政问责和绩效考核,绝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效率要更加提高。要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让“马上就办”真正成为每个单位、每位干部的自觉行动和行为规范;要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决执行决策到位,绝不允许在执行政令中存在本位主义和实用主义,绝不允许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讲求协调配合,政府工作牵涉方方面面,许多工作存在部门交叉现象,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任务要更加落实。要大力推进新城建设,加快发展琅岐、亭江,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新城建设保障。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龙头带动,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要突出民生事业优先。教育方面,同步抓好学校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医疗方面,今年力争实现三甲医院在马尾落地。交通方面,加快青洲公交枢纽站、琅岐公交首末站建设,继续增加公交运力,重点解决琅岐岛公交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从政要更加廉洁。既干活又干净,这是对政府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从政,从思想上进一步筑牢防线,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事项听证等制度,强化监察和审计,特别是主动加强对财政预算、重大投资项目、经济项目、民生项目审计,确保廉洁过年。

  许毅青指出,春节即将到来。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认真组织访贫问苦、扶贫济困和走访慰问等活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要狠抓城市管理,强化禽流感防控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许毅青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措施要到位。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要强化监测监控,全力防控各类事故。要完善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责任要落实。要落实镇、街领导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