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月是故乡明 年味家乡浓

http://www.mwnews.cn  2014-01-27 22:59: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实习生 黄楚娴 记者 林颖 文/图)随着轮船的鸣笛响起,往返“两马”航线的“金龙轮”客船在闽江边缓缓靠岸。1月27日下午,马尾客运站港口陆续走进了81名从台湾来到大陆的游客。“本次春运时间为1月24日到2月6日,春运期间客运站接待的大多是从台湾返乡的‘大陆新娘’,”马尾客运站教导员林斌介绍道,“大年三十客轮就停航了,大年初一下午开航,所以现在港口回来过年的游客比较多,出去旅游的游客很少。”

  嫁到台湾十几年的林炳英女士和丈夫今年选择带着二儿一女回到福建与娘家人一起度过春节。“好多年没有回老家闽侯过年了,今年一定要回来。因为福州的年味比台湾更浓呀,我喜欢大陆传统的过年方式。”林女士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她的小儿子张珺维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这是他出生后第二次回到福州,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回家乡过年时,小朋友毫不犹豫地喊道:“好玩!”在出站口,在台湾工作的陈寿华先生推着满是年货的行李车等候着办理签证的家人。陈先生携家族移居台湾二十年,每年都会回到长乐老家过春节。提到返闽,陈先生感慨道:“想家啊!真是千山万水也要回来。”

  记者了解到,针对春运期间台湾旅客返闽客流量增大的现象,马尾客运站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以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福州边检站积极与客运站、旅行社及船方代理联系,及时了解春运期间赴台旅游团队、船票预售和航班动态等情况,并根据旅客流量科学安排勤务,开足验放通道,确保出入境旅客亏快捷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