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慰问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

http://www.mwnews.cn  2014-01-27 21:52: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关怀,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春节前夕,马尾区司法局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对辖区内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排查,并对8名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家住马尾镇的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其有孕在身法院判处其暂予监外执行,由于其还在哺乳期,仅靠丈夫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生活相当困难。马尾司法所社工在平时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周某的困境后,为使周某安心服刑,自觉接受社区矫正,在节前专门对周某进行了慰问,与她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目前在生活、思想等方面的动态情况,鼓励她要克服困难、遵纪守法、重树信心,同时要求她在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争取以优良的表现早日解除社区矫正。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能更进一步地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各方面动态变化情况,在给社区服刑人员送去温暖的同时,通过以诚心换真心与矫正人员拉家常问疾苦,不断拉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之间的情感距离,人性化情感矫正举措成效得以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