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美食 >> 正文

红糟料理

http://www.mwnews.cn  2014-01-27 10:36:56      【字号

  红糟是制作马祖老酒的副产品,常被马祖民众用来作为料理食材。近年来由於红糟被证实为保健食品,可以降胆固醇与血脂肪,因此马祖传统红糟料理等菜肴广受观光客的喜爱,包含∶「红糟鸡」,「红糟肉」及「红糟炒饭」等,不论在色泽上、口感上,都颇具卖相。

  红糟鸡∶马祖地区民众的家常菜中,以红糟鸡最常上桌,在这道佳肴中,除了加入大量的红糟以外,金针则是必备的配料之一。由於红糟是自然的健康食品,地区妇女做月子时,常将红糟鸡当作调理身体的营养食物。

  红糟肉∶以红糟腌制入味後,以油炸至熟,红糟肉上桌时,都会加几片柠檬,增加肉质的鲜味。

  红糟炒饭∶以红糟作为佐料,与饭拌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