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年夜,被征收户给沿山片区工作人员送吉祥

http://www.mwnews.cn  2014-01-28 23:08: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月24日,沿山1-7弄旧屋区改造指挥部里走进了一群笑容满溢的被征收户,“这一年你们辛苦,祝你们吉祥平安!”80多岁的自发组织者陈萍老人是送祝福的自发组织者,她一边道谢一边往工作人员的手里塞着红彤彤的太平蛋和代表吉祥的太平面,“按照福州人的风俗,小年这天我们要祭灶,这些蛋和面在祭祀后都带着满满的吉祥如意,我们知道这些天许多工作人员还都在忙碌,这不,我们就来了!”

  记者看到,随着蛋和面一起送来还有一封饱含感情的感谢信和一首打油诗——“送上太平表平安,内心欢喜讲你听。总怪祖宗没本事,土埌起厝搭半山。三代子孙没厝住,兄弟姐妹常相争。今天感谢党政府,拆迁改变我沿山,使我破厝变新厝,儿子迎媳好名声。”70多岁马学棋告诉记者,之所以执笔写下这些“感谢”,是因为被征收户十分感谢工作人员在此次征迁工作中的秉公无私和阳光作业,才能让大家都满意而归,“政府让我们从破房住进新房,把土楼变成洋楼,不少被征收户的这个春节都过得比以前快乐了!”

  负责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的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建霖告诉记者,百姓的感激就像阳光一样温暖,扫除了一年来大家伙儿的疲惫。“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领导下,沿山片区的征迁工作一直朝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平稳、有序、和谐的目标前进,正是因为征迁工作中的人性化和换位思考,让许多被征收户都心怀感激。”林建霖告诉记者,春节前工作人员都在加紧时间工作,截至1月24日下午,凡是签约实物安置且自行过渡70岁以上的被征收户和80岁以上的被征收户都一次性领到了三年的高龄征迁补贴(70岁以上为200元/月,80岁以上为300元/月),征迁二期的被征收户都拿到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凡属货币补偿安置的被征收户,春节前100%予以兑现补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