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检查元宵灯会试亮灯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4-02-10 09:37: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2月9日晚,市领导杨益民、陈为民一行到我区视察“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试亮灯情况。区领导林飞、许毅青、蓝锋、王苏闽、郑毅、倪晓嵘、刘宇、林群慧陪同视察。

  杨益民一行察看了我区灯展整体布局,并详细询问了参展花灯的制作安装、灯会布置和警 力分布情况。他指出,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展选择东江滨公园,场地更宽广,花灯也更集中,便于市民观赏。他要求,要密切关注群众人流量,安全检查要实现全覆盖,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市民安全赏灯。

  晚上六点,记者在灯展现场看到,在各式特色花灯的衬托下美丽的东江滨公园氤氲出浓浓的元宵气氛,虽下着雨,却丝毫未减市民观赏花灯的热情。 “我上班的地方离这儿很近,听说晚上花灯在六点半试亮灯,五点一下班,我就在现场守着,先睹为快嘛,我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回家给家人看。”居住在阳光花都的市民卢志珍告诉记者,自己是贵州人,到马尾工作后就喜欢上这里的元宵氛围,每年都要来赏花灯,“等到点灯仪式那天,我还会带着全家人再来观赏。”

  当天晚上气温仅有五度,但记者看到花灯现场,公安、武警、边防、志愿者都敬业地站在既定的岗位上,指示路线、疏散群众、维护秩序。区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花灯组数多且展出位置靠近江边,灯会安保任务比往年更重,更紧迫,将出动安保工作人员600多人,包括民警、保安、部分武警等将在花灯展区各个角落巡视。从2月10日至14日安保工作将从每天17点30分持续到花灯关灯结束,而白天也会有部分巡警巡视。交通方面,相关路口将按时管制,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保持良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