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各单位学习贯彻《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

http://www.mwnews.cn  2014-02-19 16:48:1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进)近日,《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施行,为切实落实“效率高、服务优、环境好”这一效能建设的核心内容,我区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并开展自查自纠,以强化本级管理、常态监察,推进有力问责。

  据了解,《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是我国首部规范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已于今年1月1日开展施行。该条例把践行“马上就办”工作理念、反对“四风”列入总则,体现了效能建设的新进展和新要求。该条例规定,效能问责方式分为诫勉教育、通报批评、效能告诫三种,对效能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效能督查建议书》作为推动的有效手段。该条例要求,各单位应实行岗位责任制、办事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责任追究制“八项制度”。此外,《条例》还对绩效管理、简政放权、效能督查、机关作风、效能投诉、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