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汉字情 中国梦”女教职工汉字听写画图猜成语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14-03-06 09:30:33   来源:教育局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3月4日下午,区教育系统“汉字情 中国梦”女教职工汉字听写、画图猜成语比赛在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江滨分校举行。教育局局长陈爱萍,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德晖,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邓治平,教育局副局长黄子平等领导,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来自区中小学幼儿园近百名老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上半场(汉字听写)、下半场(画图猜成语)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半场汉字听写环节中,女教师们沉着、冷静、自信,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汉字。下半场画图猜成语环节中,面对深奥的成语,老师们不慌不忙,功底深厚的老师画出了惟妙惟肖图案;功力欠佳的则大胆发挥想象力,用通俗易懂的物体代替词语,猜成语的老师们也争分夺秒、妙语连珠,猜出了一个又一个冷僻的成语。选手们精彩、幽默的图画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感叹中国汉字内涵的无穷魅力。比赛充分显示了全区女教师汉字规范书写的不俗表现,以及对汉字理解的扎实基础。

  经过近3小时激烈角逐,和平中心小学等9所学校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