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3-14 23:38: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区领导林飞、沈甦、施敏华、蓝锋、吴友习、倪晓嵘、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利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秋伸,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林会上分别作了“全区经济工作和改革”、“贯彻‘八项规定’,践行‘马上就办’”、“加快高新区发展”专题报告。

  李利民从世界经济、国内经济、2013年福建经济发展情况及2013年福州经济发展情况等角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他指出,我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但总量偏小;产业结构加速调优,外向程度逐步提高;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创新要素加快聚集,产业发展高端延伸;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对我区未来经济发展对策,他要求,要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做到应统全统,摸清我区企业具体情况。要抓好统计服务工作,寓管理于服务;要认识三个产业发展的关键点; 要全面深化改革,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培育企业上市,壮大资本市场“马尾板块”;要弘扬船政文化,打响马尾旅游品牌发展现代农业。

  陈秋伸指出,八项规定的制定出台是为深化改革打基础,为顺应群众的期待。他强调,要从自身做起,找准查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言行一致,在行动上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锤炼作风,把群众观念融化在思想和血液中;要从眼前做起,解决眼前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会风,写短文、讲短话、讲实话;要从根本做起,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送的不送,不该用的不用,不该花的不花。同时我区要传承“马上就办”方针,推出“红灯呈报制”、“办事限时制”、“无偿代办制”三项机制。设立“四个服务中心”形成全方位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体系。

  张林分析了高新区发展历程及总体情况、福州高新区发展概况、马尾高新区发展情况、优势和不足。她指出,在创新经济背景下,马尾高新区发展总体产业发展中低层次承接;企业成长机制薄弱,科技中介服务体系不全;企业主体创新意识不强,研发实力不强,核心技术不多;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她要求,在创新经济背景下,马尾高新区要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产业升级;要强化服务,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要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加强与台湾高新技术产业对接;要实施人才带动战略,引进高端人才,构筑人才高地;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要借鉴各地“三基工程”成功做法,建设马尾企业上市孵化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