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我区见义勇为老人

http://www.mwnews.cn  2014-03-24 17:1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3月24日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刘锡辉率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马尾区,看望慰问我区两位见义勇为老人林志荣、薛健。区委副书记蓝锋参加了慰问活动。

  刘锡辉一行人为两位见义勇为老人送来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刘锡辉充分肯定了两位老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并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种高尚的情操应当在全社会范围内大力弘扬与推广。

  2014年2月3日上午,家住琅岐的翁姓女子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想不开,在马尾老街旧码头跳江自杀。在码头聊天的林志荣、薛健发现后,同时跳入江中救人,并在过往群众的帮助下把该女子救上岸,在确认女子没事后,两人未留下姓名就一起离开了。事后,经在场居民多方打听和确认才知道救人的是林志荣和薛健。两位老人都表示:“救人时争分夺秒,什么也没有想。没有想到这件事政府这么重视,怪不好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