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日“获金”新起点 明日“保金”更艰难

http://www.mwnews.cn  2014-04-03 09:22: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永凯)4月2日,马尾区环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2014年全区环保工作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毅青在讲话中指出:“虽然我区刚刚通过国家生态区总评验收,获得了一块金字招牌,但这只能说明是对我区环保工作的鼓励鞭策,决不能说明我们的生态工作到达了终点,今日‘获金’新起点,明日‘保金’更艰难,还有更高标准需要我们去努力,有更多缺点不足需要我们去克服、去整改,保持金牌的责任和任务更重、更艰难”。

  许毅青强调,全区有关部门及领导要站在新起点,要有新目标,把抓好“百姓富,生态美”作为重点战略目标。要把“生态强区”作为马尾新城建设的一张重要名片,坚持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并重发展,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的“清新马尾”品牌;要明确重点任务,力求环保实效。首先要在抓好生态工业工作中做好“绿色改造”,真正实现产业与环境“双赢”。二是要在生态宜居工作中体现“人本效益”,切实抓好群众关心的环保生态热点、难点问题,如抓好重点领域水环境治理、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琅岐生态岛功能性开发等。三是要在生态改革工作中制定目标体系、谋化新思路、新举措,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要尝试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要强化长效机制,确保环保工作落实。抓好环保责任落实,把好环保审批关,弘扬生态文化,做好教育宣传,真正把马尾的环保工作做到优中找差距,更上一层楼。

  区委副书记蓝锋主持会议,副区长林群慧总结了2013年全区环保工作并部署了今年环保工作任务。区领导吴强、江国强及区环委会成员、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