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14-04-02 11:21: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近日,我区各村居、社区里活跃这这样的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走村入户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消防基本常识和火灾逃生技能,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为加强社会面防火工作,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消防大队全区范围内各村居(社区)招募了一名消防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充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巡防力量,助力消防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消防志愿者在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到沿街店面、住宅小区、村组开展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查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并与消防大队建立联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