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船政”冠名第34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4-20 16:36: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4月20日上午,“清新福建,邮韵榕城”福建船政杯——第34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在福建会堂举办。“福建船政”冠名支持该活动。区领导王苏闽参加活动。

  在纪念首日封揭幕仪式上,一枚印着“扬武号”舰船旧照的邮票作为副票出现在首日封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集邮爱好者的目光。在邮展现场,全国集邮联会长杨利民专程来到“福建船政”展位前,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四个展位的“福建船政”展板从近代中国工业基地开始,讲述了船政学堂、轮船制造业、船政先贤等历史发展和文化人物故事,当看到船政创造的“十个之最”时,杨利民频频点头,他表示,“福建船政”这个题材非常好,不仅讲述了百年前的历史,还在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有锋告诉记者,今年是船政文化宣传的重要节点,我区将举办沈葆桢抚台140周年、甲申马江海战13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等纪念活动。此次以“福建船政”冠名第34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走出去”宣传船政文化,无论是“扬武号”副票还是船政展板,都力求做到让更多人知晓船政文化,了解船政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