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巡演拉开序幕

http://www.mwnews.cn  2014-04-17 21:27: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4月17日,由区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巡演活动在马尾镇船政社区进行首站演出。中国好人覃才波、福建好人洪枫等10多位身边好人也到场观看演出。来自马江医院的好人洪枫还准备了一个大大的微博二维码,现场教群众扫描,加微信、微博,方便就医预约。

  晚间7时许,一曲绚丽的《中国美》舞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说唱演出《时代楷模》,掀起了该场活动的高潮,演员们配合默契,倾情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的魔术《变》、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歌伴舞《草原小骏马》、快板歌舞《马尾好人赞》等多个节目都让观众欣喜不已。演出在《祝福》的美妙乐曲中圆满结束。来自船政社区的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共300多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巡演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及推动社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该活动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市民参与道德实践。据悉,社区巡演时间为4月—5月,“好人故事汇”巡演艺术团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巡演,首先在市级以上文明社区巡演,最后在所有社区全面铺开。巡演活动通过舞台剧、快板、歌舞等文艺表演,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观众互动,“因为有你,马尾更温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图片展”等形式,展现身边真实的志愿者故事、社区好人好事,并在文艺表演中穿插进行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问答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