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问题“实打实” 找症结“硬碰硬”

人大安置房建设专题询问不搞花架子

http://www.mwnews.cn  2014-04-21 20:58: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文/图)“上午业主和施工队伍座谈会上提出,亭江西亭康城安置房项目因为一条高压线的动迁没有及时审批完成,可能影响桩基工程,请问供电局为什么?能不能简化手续尽快审批?”4月21日,一场气氛特殊的安置房建设汇报会在区人大八楼会议室紧张地进行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的提问,更将会场的“温度”又提升了几成。

  “供电局几任局长倒是对马尾的安置房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副区长游力为供电局说起了“公道话”,“据我们了解,事情都不是差在马尾供电局,而是在市局、省局甚至国家电网。他们内部的审批程序确实很繁杂。”虽然有副区长解释,但供电局领导仍然表示,将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尽快为安置房建设解决供电问题。

  沈甦表示,安置房建设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在资金、协调和工期等方面给予保证。汇报会上,游力介绍了全区旧屋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情况,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主动靠前服务,在安置房建设上多提怎么才能做,不要说什么事情不能做,以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当天的汇报会上,提问题的“实打实” 不拉花架子;找问题症结的“硬碰硬”不留任何情面,令与会者耳目一新,并深切感受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据悉,这场汇报会是区人大开展的安置房建设专题询问活动的一部分。区人大副主任吴强、李贞,副调研员黄少杰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国土局、财政局、发改局、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供电局和消防大队、胜科水务等职能部门以及建设部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汇报了安置房建设有关工作,同时回答了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