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接种疫苗 保障健康

2014年“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4-25 15:40: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5日,以“接种疫苗  保障健康”为主题,省卫生计生委、福州市卫生局、马尾区人民政府、马尾区卫生局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健康教育促进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罗星街道办事处、 马尾区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限社区卫生服务站协办的“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冒着大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省市区疾控专家就疫苗分类和国家政策、儿童如何进行预防接种、儿童计划免疫以及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进行解答。现场一系列的文艺节目表演以及就儿童预防接种相关问题进行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调动了与市民互动积极性。“像我们老人家对儿童预防接种这方面了解的比较少,趁举办这次活动的机会,多补充点知识,以后带小孩都知道注意哪些方面。”75岁的杨先生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为了大力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政策和免疫规划针对疾病预防和控制的相关知识,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全民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免疫规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