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协调一体化机制 强化责任制落实

马尾区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4-04-28 15:36:56   来源:马尾新闻网讯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4月25日,记者在区重点项目马尾综合体育馆看到,空中高耸的塔吊不停地上下搬运着施工材料,工地上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各自忙活着手头的工作,偌大的体育馆建设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本月底综合体育馆的外墙就会落架,如今内部装修已经完成50%,室外的绿化景观施工已进入土方开挖阶段,预计该绿化景观工程可提前一年完工。体育馆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0月投入试运行。”该项目负责人朱敏介绍说。

  区发改局局长罗智勇表示,我区重点项目的全面推进,主要得益于开发区强化责任制落实和一体化协调机制的建立。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我区四套领导班子本着亲自抓,亲自管的原则,切实将责任制落到实处,使各个项目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每个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明确分工,避免推诿扯皮,确保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得以顺利解决。重点项目进度还实行“月报”制度,每个项目及时跟踪并定期汇报,以确保项目进度。同时,区效能办、督查办共同监督,强化督查,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区直各有关部门也紧密配合,形成了一体化的协同机制,从而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去年,我区安排重点项目141项,全年完成投资133.5亿元,占年计划的127.9%,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区发改局重点办主任陈建和介绍说,2014年,我区重点项目多达190项,较去年增加49项,总投资额为121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59亿元。其中在建项目75项,计划新开工项目87项,前期预备项目28项。今年我区重点项目主要分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产业类三大类,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共计38项,年度计划投资29.6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共计63项,年度计划投资51.29亿元;产业类项目共计89项,年度计划投资56.63亿元。

  “2014年重点项目的安排,是基于继续认真贯彻福州市关于加快福州新区、马尾新城建设的精神,安排一批对马尾经济发展和社会有推动作用的重点项目。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是在确保去年结转续建项目顺利进行的基础上,启动和储备一批新的项目建设。”罗智勇告诉记者,我区2014年重点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着重建设马尾大桥、琅岐环岛路二、三期、市政道路改造进一步提升等。在社会事业上,则会持续加大旧屋改造及安置房建设步伐以及教育工程、交通出行等方面投入,如启动双协村、魁岐村(含魁岐村厂区)、建坂村、快洲村等旧屋区改造项目,及建设山水旺岐一期、共和苑——南北区、沿山家园——东西区、龙津苑三期等安置房项目,同时建设罗星中心小学、马尾实验小学、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琅岐公交首末站等民生工程;在产业发展方面,则突出总部经济、商贸服务、产业等,如海西机电科技大厦、天宝总部大厦、清禄总部大楼等总部项目,快安综合体、中环广场、观海国际等商贸服务项目,普天国脉、科立视二期、环恒包装等产业项目。全部项目建成后,将对马尾新城建设以及开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