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高分夺取2013年度全市绩效考评第一

创市历届考评得分新高 破“三难”满意率大幅提升

http://www.mwnews.cn  2014-04-28 20:08: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近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绩效管理和五大战役工作表彰会上,我区以90.976的高分夺取了2013年度全市绩效考评第一名,创下福州市历届绩效考评得分的新高。

  据了解,2013年度县(市)区绩效管理,从指标考核(占年度绩效总分的80%)、公众评议(占年度绩效总分的20%)和察访核验(倒扣分不超过3分)三个方面进行考核与评估。其中,在指标考核方面,我区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6个方面共得分91.908分,地区生产总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位。

  在县(市)区公众评议中,我区在社会经济、民生保障、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综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勤政、效能建设、法制建设等24个评议指标中,19项指标得分在85分以上,居全市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评议指标中,公众满意率比2012年提高的有13项。特别是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破解“三难”问题的举措,让“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得到有效改善,社会各界对医疗、交通和教育等评议指标的满意率均大幅提升。其中,医疗服务满意率提升13.82分,交通情况满意率提升11.90分,教育状况满意率提升3.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