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江海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5-15 15:5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 文/图)5月14日下午,马江海事处工作人员走进马尾区闽安中学,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闽安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事工作人员播放了海上救生知识宣传片,让师生们对海上救生有初步的感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海事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乘坐客船安全常识、乘船逃生的注意事项、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方法、遇险求生方法以及水上安全常识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和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海事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分组进行救生衣着装练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成效。

  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组织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学生们的航海知识,增强同学们海洋强国的意识,激发学生们认知海事和热爱航海的情怀。同时,也是为吸取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的教训,增强辖区学校学生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中,马江海事处还向闽安中学捐赠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