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5.18”期间新开工18个项目 突出产城融合导向

http://www.mwnews.cn  2014-05-15 10:07: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林舒)5月15日,记者从马尾区发改局获悉,今年“5.18”期间,我区将新开工18个投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项目总投资31.11亿元。

  在新开工项目中,促进马尾区经济发展的工业商贸投资项目内容显得十分亮眼,凸显了马尾区在经济发展中“优二进三”的转型升级力度。其中,商贸服务业项目7项,总投资达19.93亿元,包括福州市智慧港城市科技综合体、名城国际、三鑫·财富中心、宝德郡商务广场、天宝总部大厦、中建海峡总部大楼、国家质量监督检查中心二期。仅宝德郡商务广场、天宝总部大厦等总部经济项目就占4项,总投资14.03亿元,为此次开工的商贸服务业项目投资额的70%。工业产业项目开工5项,总投资2.87亿元,包括翁财记食品加工项目、新鑫钢构二期、科盛催化剂二期、紫江项目、中建海峡亭江基地,以企业技改升级项目为主导。

  除经济投资项目外,马尾区此次“5.18”开工项目中还包括平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的内容,这些项目的开工进一步提升了马尾区的宜居水平。其中,基础设施4项,总投资达,1.31亿元,涵盖济安西路、邢港桥、国道长柄段公路提升改造工程、魁岐支路等项目;社会事业2项,为罗星中心小学、东岐公寓项目,总投资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