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民中国》杂志社到马尾参观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4-05-13 16:27: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13日上午,中国政府部门主办的综合性外文期刊《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王众一一行4人到我区参观船政文化。一行人参观了马尾造船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以及昭忠祠,了解福建船政创办的过程、船政先贤的伟绩以及船政与台湾的渊源。

  在此次参观的一行人中有一位特邀摄影师,她是日本资深摄影师佐渡多真子,自1999年起,已经持续十三年关注和拍摄中国题材摄影作品。来到船政故乡,佐渡多真子对船政老建筑颇感兴趣。她告诉记者,习总书记提出复兴之路,在参观的过程中她听说,福建船政是先人探索中国复兴之路的起点,是“中国梦”的发端,在马尾她仿佛能穿越时空隧道看到当时的船政先贤的“中国梦”,“这是一个既庄严又浪漫的梦想。”佐渡多真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