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4月区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mwnews.cn  2014-05-13 15:2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许琳晶 文/图)5月13日,记者在位于青洲路上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施工工地里看到,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室外围墙、田径场、广场、校园绿化等配套工程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标准化建设项目总投资5921.69万元,规划用地25.27亩,总建筑面积为1819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其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区的3栋5层的教学楼及行政办公楼;体育运动区200米田径场及相关体育运动场所;师生食堂、人防地下室、绿化工程等校区公共配套建设工程。

  在建的师大二附小项目是2014年区级重点项目之一。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局重点办获悉,2014年区级重点项目共190项,年度计划投资137.59亿元,1-4月完成投资52.3亿元,占年计划的37.99%,超序时进度4.7个百分点。

  其中,在建项目75项,年计划投资73.58亿元,1-4月完成投资28.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78%,超序时进度5.44个百分点。儒江和谐花园、易安居小区、马尾内河景观改造、马尾大桥、船政衙门及前后学堂复建、兆科智能卡生产线、亭江片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等29个在建项目均完成投资进度35%以上。计划新开工项目87项,年计划投资64.01亿元,1-4月完成投资23.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10%,超序时进度3.76个百分点。计划启动魁岐村(含魁岐村厂区)、建坂村、快洲村等旧屋区改造、阳光城山与海、中垱路改造、青洲路人行天桥、高新园区科技孵化中心、雁行江路及环岛路东段等多项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产业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