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正文

首批10名政府集中供养的老人入住文澳老年公寓

http://www.mwnews.cn  2014-05-13 15:49: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舒 通讯员 黄思思)近日,10名行动不便的城镇“三无”、农村五保老人入住文澳老年公寓,成为马尾区政府购买老年服务项目的首批服务对象。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以来,区民政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同区财政局多次与省老年人活动中心的文澳老年公寓沟通,协商有关政府购买老年服务的项目。4月上旬开始,区民政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走村入户,逐个走访了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入户宣传并征求这些老人入住的意愿。

  据了解,具有本辖区户口的城镇“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只要本人自愿均可入住。我区共有城镇“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共60人。目前这些老人,区里主要采取分散供养形式,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主,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区民政局聘请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及依靠邻里和社区(村委会)帮助等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