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赞“办就办好”

http://www.mwnews.cn  2014-05-13 17:1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近日,记者在马尾某服务窗口单位门前的电子显示屏幕上看到这样一条滚动的横幅:“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记者看后为这条横幅叫好,更为这副条幅的最后四个字:“办就办好”叫好!

  为这条具有创新务实精神的条幅叫好的感悟有三:一是,“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口号已经照耀着福州开发区这片沃土二十多年了,它像融化冰雪的阳光培育着开发区高效务实崛起,并伴随着福州开发区开发开放振兴成长,“特事特办”的精神已深入民心。它着重体现在“办”字上面,体现了政府、机构等有关部门开发开放马尾的胆识谋略与服务机制上的创新,而“办就办好”说的是服务的内容质量上的进一步深化与突破,它好就好在不留于形式而是重在讲求结果与质量,“办好”是“特办”、“马上办”的目的,如果“办不好”或留于形式,那“特办”、“马上办”也成了“空办”。因此,“办就办好”精神值得倡导光大。二是,“办就办好”它是提高工作效率、尽职尽责的一面“旗帜”,人们可以试想,如果政府机关或有关社会服务部门或单位都能做到百分之百“办就办好”,那这种负责尽职的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就会带动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高效能,它是政府或有关服务行业不可缺少的服务宗旨或灵魂,也是把“管家事”精神用在“管公事”上,更能体现尽职尽责敬业精神。三是,“办就办好”它是不成规定的服务行业心理上的“好制度”,它告诫人们做事应追求成功与高效率,要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做事应警惕或避免失败,往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避免出现服务对象不满意的服务结果,尽最大努力把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温暖送到被服务者的心坎上。总之,开发区的昨天需要这种精神,而开发区的今天或明天更需要呼唤这种“办就办好”精神。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