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4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4-07-15 10:23: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琅岐岛的葡萄熟了。乘爽风,入琅岐,品葡萄,游田园,观琅岐激情夏季,风光秀丽的琅岐岛正在向您招手。

  “2014福州•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即将于7月19日(本周六)上午9点在琅岐岛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至8月20日结束。本届葡萄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当天,将为游客精心准备葡萄园内精品葡萄展示、品尝生态绿色果品、游客葡萄园采摘等活动。葡萄节开幕地点在琅岐万叶葡萄园,活动范围是琅岐全岛。

  本次葡萄节以“生态琅岐,瓜果之乡”为主题,除了突出琅岐葡萄这一主题外,还大力推介琅岐独具山水相融、江海交汇的旅游资源,展现金鸡报晓、百猴镇江、双龟把口、五虎守门、海滨古朴树林奇观等自然景观与绿丰农业观光园、祠堂文化一条街等人文景点交相辉映的丰富旅游资源。唱响文化和旅游大戏,进一步推动琅岐“绿色之旅”、“体验之旅”、“滨海之旅”、“休闲之旅”等一系列文化和旅游项目的发展成熟,进一步丰富葡萄节的内涵,力求以更浓的庆典色彩,更高的文化品位,更大的规模效应,向八方游客充分展示琅岐岛的风情与绚丽。

  据了解,琅岐是我省第五大岛,地处闽江入海口,三面环江一面临海,总面积92平方公里。岛内土地平坦,绿化程度高,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沃野连绵,阡陌纵横,物产丰富,鱼、米、禽、蛋、蔬、瓜果等产量较大,素有鱼米之乡的盛名。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琅岐岛上农户不断提升葡萄种植技术,培育精品意识,目前琅岐岛上葡萄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倡导其中琅岐万叶葡萄园引进种植20多个来自国内外有名的葡萄品种,经过试种、筛选,推广,13种口感好、质量优的新奇特品种,形成具有田园风光特色的观光葡萄园,果园均按无公害方法栽培,产品绿色、生态。近年来涌现出了万叶葡萄观光园、绿丰农业观光园、榕升休闲农庄、四季采摘园等瓜果采摘园区,推出形式多样的游乐项目,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推动琅岐旅游整体发展。琅岐岛以田园风光为特色,融山、海、礁、滩为一体,登山观日、扬杆垂钓、拾贝捉蟹、听涛赏月、湿地观鸟、烧烤海饮、采摘体验,尽享滨海、田园风光之乐趣,热情好客的琅岐人民邀请您共享绿色、甜美,共创激情、和谐。

  本次活动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旅游局主办,琅岐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琅岐镇农业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