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北岸主桥工段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展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8-06 11:0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8月6日,记者在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工人正在栈桥上进行15号主墩钢护筒施工下沉。施工方相关人士介绍,马尾大桥首根钢护筒已于本月1日顺利施沉到位,这标志着马尾大桥北岸主桥工段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展开。

  记者看到,直径2.4米的超大永久性钢护筒已施工下沉3根,据悉15号主墩,设计28根钢护筒,施工下沉采用钢护筒限位双层定位导向架,DZ200振动锤振动下放的方法。为保证钢护筒的精确定位及垂直度,施工方在导向架顶及施工平台底各设置一层导向架定位,使钢护筒沿着导向架内在自重条件下垂直入土下沉,待泥稳定后安放振动锤对钢护筒施振,直至下沉至设计标高。“28根钢护筒预计本月底至下月初将全部完成施工下沉,并将开始主墩建设。”

  据了解,马尾大桥宽42.5米,跨江段桥长1.684公里,设双向8车道,力争2016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最大跨江大桥,届时马尾快安到仓山火车南站车程只需5分钟。该工程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3个部分组成。大桥项目南岸起点为仓山区城门镇洋坑村,经福泉高速公路、南江滨路、闽江、北江滨路、福马铁路、福马路(104国道),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