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少年活动中心、档案馆项目将于9月中旬封顶

http://www.mwnews.cn  2014-08-05 17:07: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5日,记者在位于青州路与福马铁路交叉口西南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档案馆建设工地上看到,目前,该项目整个地下室施工已完成,裙房的一层正在柱筋绑扎,主楼部分正进行十七层的柱墙钢筋绑扎,预计9月中旬主楼部分封顶。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科技体验普及、校外体育活动等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型、现代化文化活动场所,面向全区青少年服务的社会教育绿色基地以及海峡两岸青少年沟通的桥梁。

  档案馆将建设成为集安全保管、存储和传播文化、学术交流、社会教育、文件查阅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档案馆。完善了马尾区档案馆基础设施条件,建成具有“五位一体”的功能定位综合性公共档案馆,为社会各界人士查阅信息提供方便。

  据了解,该项目2013年1月动工,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总投资约32144.9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15806㎡,总建筑面积5498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989㎡,地下建筑面积12000㎡。项目由主楼和裙房组成,主楼为档案馆和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心,地上二十层,其中一~十层为档案馆,建筑面积为13028㎡;十一~二十层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心,建筑面积为14998㎡。裙房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面积为1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