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福州开发区国税收入实现“双过半”

http://www.mwnews.cn  2014-08-05 10:29: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永凯)8月5日,记者从福州开发区国税局获悉,今年1-6月开发区国税入库税收收入呈现喜人现状,达 15.6亿多元,比去年同期13.4亿多元增收21703万元,增长16.1%,完成福州市国税局下达的今年上半年收入任务的58.39%,超序时进度8.39个百分点,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今年上半年税收任务,实现国税收入“双过半”。

  据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林华俤介绍,今年上半年开发局国税收入实现稳中有升、超额完成序时任务计划。这得益于开发区国税局加大了对辖区内42户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得益于有关行业收入的平稳快速增长,得益于开发区良好的纳税服务软环境。具体分析得出,以下行业对税收收入增长贡献较为突出: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登记注册开业94户,全年上半年增值税累计入库4789万元,同比增收454万元,增长10.47%;房地产业,目前登记注册开业45户,今年上半年累计入库企业所得税2亿多元,同比增收5877万元,增长41%。其中,名城地产公司入库税款1.38亿元,同比增收1759万元,增长14.53%;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登记注册开业92户,企业所得税今年上半年累计入库3.85亿元,同比增收3.22亿元,增长516%。特别值得欣喜的是,福州博远无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入库968万元,同比增收478万元,增长54.39%。网龙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入库3.2亿元,同比增长100%,这是开发区建区以来,单笔税金最高的一笔,创全区企业单笔国税税金记录,为开发区较好地完成上半年国税收入任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