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立行立改办实事 建好家园暖民心

亭江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选好“落脚点”获群众赞誉

http://www.mwnews.cn  2014-08-11 16: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日来,开车路过马尾区亭江镇的人们会惊讶地发现,原本较为漆黑的亭江104国道突然变得亮堂起来,白色的灯光彻夜通明,行车行人都比以前要安全了许多。

  “此前居民群众对亭江镇中心区部分道路路灯问题反映强烈。”亭江镇党委宣传委员唐伟告诉记者,收到群众的诉求后镇里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脚点”就在于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日常生活最关切的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以实效为民服务、取信于民,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实惠。为此,镇里积极协调区市政管理处,同时先行着手对道路路灯现状进行摸底。随着工作的进行,今年3月份104国道亭江段全线路灯全部安装完成并点亮。不仅如此,城区主干道路灯也在亭江镇与市政部门的协调努力下,逐步统一纳入市政管理。到8月底,亭江镇中心城区康庄路、新街等5条主次干道150套路灯可安装完毕。届时,到了晚上,整个镇子将灯火通明。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让百姓受益的事情还不止这些。顺着点亮的104国道望去,地形狭长的亭江镇一览无遗。过去,村户沿着国道零零落落分布,发展的滞后使得附近几乎没有什么休闲娱乐场所。现在这种窘况已成过去,在区委区政府的努力下,亭江镇“搭”起了一条“江滨生态廊道”。顺着闽江江畔,小叶榄树在道路两旁成排矗立,穿过林木,宽约3米的自行车道,顺着地形蜿蜒延伸,这便是生态廊道中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并已投入使用的亭江滨江公园(一期)。

  亭江滨江公园由A段(亭江境入口)、B段(闽安古镇桥头)、C段(右营公园)3处地块的景观建设工程构成,总用地面积42802㎡,投资估算约为2980万元。建成内容以绿化为主,包括人行道、慢行道、滨江道、停车场、休憩场地等。到了晚上,几百名的群众在滨江公园内休闲散步、打拳、跳广场舞等,热闹非凡。“多一个休闲好去处,溜达过来,带上家人、小孩一起过来散步,很惬意。”82岁的闽安村村民陈出熊老人说道。

  亭江滨江公园的建成来之不易,去年10月份开始,镇砂(堆)场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区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克服了砂(堆)场经营者的抵触和阻挠,反复动员、攻坚克难,经过20天的奋战,顺利完成砂场搬迁和拆除等项工作。随着前期砂场整治和近一年的后期公园建设,亭江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居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生态廊道建设效果初显。

  据区园林局绿化办副主任陈如介绍,亭江滨江公园(一期)的延伸段也已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滨江道、便民自行车服务站、餐饮性建筑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与亭江滨江公园(一期)、亭江炮台公园连接,为百姓打造出更加满意、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

  马尾新闻网记者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