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医院首次引入厦航服务理念

多举措为病患打造更全面的人文关怀

http://www.mwnews.cn  2014-08-18 17:1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16日上午,一场不同寻常的护士礼仪培训在福州开发区医院举行。“面带微笑,对话要耐心……”来自厦门航空公司的礼仪老师,向全体护士教授并展示了服务理论和沟通礼仪。据悉,引入厦航服务理念是开发区医院继成立客服中心后,又一项提升医护人文关怀的举措。

  当天,厦航礼仪老师对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沟涌技巧等服务细节进行一一讲解,并让护士们参与互动演练。“在医院上班20多年,这样的护士培训让我大开眼界,”五官科护士朱小凌告诉记者,“以往的护士培训较注重护理方面的训练,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医院引入厦航服务理念,让医护人员从自身态度开始转变,让良好沟通成为解决医患关系的良措,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开发区医院通过征求就医群众的意见,不断改善开发区医院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解群众之所忧,为病患打造更全面的人文关怀。该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1月至7月,医院客服中心共回访病人9920人次,接收投诉件16件,病人满意率91.6%。同时,医院还组织义工团队,在病人就医高峰期时进行导诊和分诊;开设便民门诊,为慢性病人开通绿色通道,让病人不用再“排长队,开重复药”,只要在便民门诊出示以前的药单,就能直接开药。一站式服务让病人切实感受到了从“看病难”到“就诊便捷”的转变。今年7月,该院还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看病难”的问题,实行“五天半”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