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污水处理厂动工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4-09-15 16:0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9月12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琅岐岛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9月份动工,项目投资10539.66万元,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提高琅岐岛内水环境质量,改善投资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琅岐岛污水处理厂一直未建设。随着琅岐经济的发展和建设,大量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琅岐内河,可能会造成水体水质污染,影响到琅岐的生态居住环境。“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能通过城市污水管网处理,达到有效控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同时,为全岛居民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琅岐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和处理琅岐岛的生活和工业污水,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的处理、消毒工艺,确保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据了解,工程建设总规模将每天处理6.0万立方米污水,污水处理厂按近期每天处理3.0万立方米污水规模设计。进水泵房、配水井、污泥脱水机房土建按每天处理6.0万立方米污水建设,其余处理构筑物近期建设规模为每天处理3.0万立方米 ,设备按每天处理3.0万立方米规模安装;远期建设规模根据琅岐岛发展进行建设。污水处理厂位于环岛路东侧,新建凤窝隧道南侧,占地面积93亩。